窦向东


窦向东,男,汉族,1972年8月3日,高中,中共党员,河南昱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本人有丰富的经商工作经验,2014年来到石龙区,他最终选择了从事畜牧养殖事业,于2015年1月20日成立了河南昱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农作物、食用菌、中药材、花卉、苗木、贫景种植及销售,农业机械租赁,农副品购销,农业观光服务,肉羊养殖、销售、饲料购销、有机肥生产及销售。

窦向东他在工作上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争创一流企业。由于工作的勤奋,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认可和支持,取得的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他政治意识强。思想上进,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潜力和业务水平。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工作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公司发展着想。

窦向东的特点之一是善于刻苦地学习,安之乐之。构思理想时自信满满,当别人说管理、技术不过关都会赔钱时,事实自己也还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他心明镜地知道知识就是生产力,又乐观地抱着“没有永远的外行,热爱是最好的老师”的心态,开始学习。四处搜罗书,有关养羊的书都划拉到手,还订阅了几种报刊,白天干活,晚上挤两个小时看书。他也很注重实地考察,那些年,窦向东去山东、内蒙古、山西、辽宁的很多地方他都去看过。

2015年窦向东创立了河南昱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办事处河湾村,占地面积300亩,注册资金1000万元,现有职工50余名,其中中高层管理人员5名,专业技术人员10名。具有严格科学管理团队。公司在他的带领和引导下,始终坚持依法经营、诚信为本、质量第一,顾客到上为宗旨。在尊重科学,因地制宜,务实创新的基础上,以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科学化为总体目标;立足生态、绿色、有机、环保、安良种繁育基地,到2016年肉羊养殖规模达到5000只。

他敬业精神强。工作认真负责、不断进取,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说法、多年如一日。他自办公司以来,他常说:“实地考察很重要的,不仅可学习别人的好经验,开阔视野;还能加强与同行之间的联系,结下友谊。”于2017年扩大业务范围,增加了一项100万只肉羊屠宰生产线,2017年4月27日举行了肉羊屠宰生产线奠基仪式,河南昱祥100万只肉羊屠宰生产线正式启动建设。

河南昱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他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整合平顶山辖区肉羊养殖企业共同参与,建立贫困地区精准脱贫肉羊养殖基地,安置农村土地流转后富余劳动力就业,协同种植大户与加工企业联动,充分利用农作物秸秆与养殖相结合,利用羊粪便生产有机肥,实现生态种植、养殖高效循环发展,达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带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于2017年6月28日又创建了平顶山市晟坤肥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生物有机肥,年生产力度,达到了20000吨左右。

窦向东同志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模范带头,奋勇争先实现龙头企业的建设,构建良好的和谐企业环境,为石龙区经济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