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国记


近年来,该村在卢国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渔业养殖特色产业优势,以促农增收为目的,在硬件、技术、销售等方面狠下功夫,为群众创造一个优良致富环境的工作思路。一是引导服务,引进技术,叫响西滍渔业养殖大牌子。村党支部挑选了50户本村渔业养殖大户,统一引进良种,统一标准,通过严格挑选,其中32户成了村里的渔业养殖示范户。二是建协会,规范管理。村党支部成员牵头成立了西滍村渔业养殖专业协会,积极沟通各地商场、农贸市场,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统一价格,避免了相互竞争导致价格下降,有力维护了该村的经济利益,避免了损失。三是打品牌,提高产品知名度。在卢国记的积极努力下,村两委会从广大群众致富的愿望出发,倾力创造优良的环境,为村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多年来,该村的鲜鱼销路一直看好,每年国庆节到春节这段时间,每天都被批发商们大车小车拉出10万公斤销往全国各地,仅此一项年利润就达400万元,人均纯收入3000余元,进一步夯实了新农村建设的经济基础。

卢国记始终坚持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卢国记提出:村党支部首先从抓党员队伍入手,常年坚持三会一课、党员联系户、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卢国记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学科技和义务修路等组织活动,使党员在班子工作中都走在群众前头,全村40多名党员,被群众称为一面旗帜;村两委组建了红白理事会,群众哪家有大事小情、丧事喜事,村两委都准时到场提供服务,村内阵地建设齐全,广播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设施,常年对党员和村民开展教育活动。卢国记还引导村党支部、村委会年年组织群众开展“十星级文明家庭”“五好一星”评比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提高了村民素质,保持了全村稳定,全村多年无上访户,无打架斗殴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