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生


刘同生同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该同志的带领下,全市的墙改工作一直稳居全省前列,连年获得省住建厅先进表彰,2016、2017年先后获得国家墙材革新委员会全国墙材革新宣传先进单位、“十二五”全国墙材革新创新标杆单位,2017年获得市直工委标准化建设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刘同生同志连年获得省住建厅先进个人,现将相关事迹总结如下。

一、精确调研,科学谋划全市墙材革新发展蓝图

刘同生同志刻苦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县(市)墙改办、新型墙材企业、建筑工地一线调研20余次,数易其稿,编制出台了《平顶山市墙材革新“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全市墙改行业“十三五”提供指导,带头撰写了题目为《因地制宜,引领墙材“精准”转型》的论文,获得省墙材行业供给侧改革征文一等奖。

二、勇于创新,持续推进墙材革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刘同生同志多次与省、市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联系、沟通,寻求墙材产业转型升级的方法;2016年带领业务骨干与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了《煤矸石烧结砖生产及应用质量控制技术研究》,获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证书(豫建鉴字〔2016〕第24号)。2014年至今,我市累计生产新型墙材68.18亿标块,因生产新型墙材节约生产能耗折标煤约42.24万吨,节约土地约11197亩,减少二氧化硫废气排放约8855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三、尽职尽责,推动全市墙改工作迈向全省前列

在刘同生同志的带领下,我市的新型墙材推广应用、建筑市场监管、专项基金征管、乡镇“禁实”、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持续出彩,连续多年获得省建级以上先进。近四年,我市先后完成了鲁山县、郏县、叶县3个县的省级“禁黏”任务,完成了宝丰县李庄乡等18个乡镇的省级“禁实”任务;加大建筑工程新型墙材监管力度,确保了市区新型墙材应用率保持在98%以上,县(市)新型墙材应用率保持在95%以上。

四、传承劳模精神,加班加点为墙改行业无私奉献

刘同生同志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带领业务骨干,深入乡镇、农村,宣传墙改政策,现场讲解新型墙材的性能特显,打消基层群众顾虑,为农村地区新型墙材应用打下坚实基础。为了墙改事业,刘同生很少能够歇双休日、错过饭点更是家常便饭,2017年年底向上级报送一份数据资料,需要连夜报送,任务量又大,刘同生同志为了保证数据资料的一手、准确,在深夜一一向相关部门打电话核实,一直与业务骨干忙至凌晨三点,顺利完成上报任务,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