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广辉


庆广辉,中共党员,国家一级建造师,工程师职称,从事建筑生产一线工作23年,先后担任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岗位。曾荣获河南省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平顶山市安康杯竞赛先进个人等称号,系2015年度河南省建设系统劳动奖章、2017年度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该同志立足生产一线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认真干好每一项工程”作为职业操守,注重提高创新能力和项目部管理水平,时刻关注和学习行业先进知识,先后自学考取了房建和公路专业一级建造师及造价师等资格证书,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建设管理经验,能够胜任艰苦条件下的工作。工地上他总是到得最早、走得最晚,经常吃住在工地;在施工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强化安全和质量标准化治理;开办“农民工夜校”,积极向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各级管理和作业人员宣讲项目安全质量目标和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他常说“安全和质量是百年大计,来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草率”,对生产建设中的每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作业,精益求精;对重大危险源采取严密的监控措施,重点做好施工临时用电、脚手架及大型设备的安拆、深基坑支护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治理,确保安全施工。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所参与或主持建设的工程项目二十项,均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工程合格率100%,出色完成了业主及企业交与的各项施工任务,赢得了一致好评。近几年来,该同志负责我市大型城中村改造项目——金建·悦和园57#、61#、62#、68#及地下车库等近二十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他带头落实大气污染和环境治理有关规定,加强沟通协调,分解目标任务,极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并在安全、质量、进度、新技术应用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61#、62#、68#楼于今年一月份一次性通过竣工验收并已投入使用;68#楼工程已荣获“结构中州杯”证书,被评为“2016年河南省住宅工程专项质量治理示范工程”,系全市施工企业唯一一家;去年,该工程顺利通过我市评审并一致推荐申报河南省“中州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