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相超


毛相超,大学本科学历,200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同年到平顶山市第四十六中学担任英语教学工作。在参加工作的十五年中,她一直都战斗在教学的前线,她以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她始终抱着强烈的责任感和高涨的工作热情,努力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一、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上乐业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二、业务精通, 重质求新。

在教学过程中她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认真钻研素质教育理论和现代教学技术并注重课堂教学实践。2014年2月被评为市级名师,同年获市级观摩课证书;2015年获市级“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质课活动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017年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同年被评为市级拔尖人才。也曾获省级教学标兵荣誉称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辅导教师。

三、教研科研,成果初显。

在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从事教育科研活动,主动积极地进行课堂教学的实践与研究。所撰写论文多次获省级教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撰写的教学论文多次获市级一等奖,并在cn刊物发表。在2014年被市教育局聘为教育科研特约研究员,同年主持并结项市级课题,此课题于2015年获教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主持并结项省级课题;2017年所撰写论文获省级优秀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因在教育教研工作中成绩突出,曾被评为市级“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

四、德育工作,成绩优良。  

作为奋斗在教育最前线的一名班主任,在德育工作方面,她倾情付出,竭尽所爱,关心、爱护、激励着学生。由于工作能深入细微处,她班的学生都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所带的班级曾多次被校评为“优秀班级集”。并于2016年她被评为市直级优秀班主任。2017年她所撰写的《一缕阳光,一份责任》,在平顶山市教育局举办的“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她曾撰写《浅议师德价值取向》在市教育局开展的“我为祖国站讲台”师德主题教育征文评选中获奖。以及撰写的《让师德魅力无穷》在市教育局开展的“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主题教育征文评选中获奖。她深深知道,这些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一定继续努力,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好!

回顾十五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她觉得自己很充实,因为爱这项工作,所以会全心身的付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毛相超老师一直用她全部的汗水、精力、心血和生命去浇灌教育这永远鲜艳的花朵。她就是这样,时刻用优秀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这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的履行了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务,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特此推荐她为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