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


我从事医疗工作二十余年,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时刻保持“医者仁心”,得到了患者的信任和同事的尊重。待病患如亲人,病人不论贫富贵贱,不论地位高低,始终能够一视同仁,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同时遵纪守法,保持了良好的职业道德,让白衣天使的形象在平凡的岗位工作中闪光,得到了患者的信任和尊重。我深知一名合格的医生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更要有一颗“仁义之心”。从医多年来,面对社会重大公共突发事件,我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无私无畏,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斗一线,忠实地履行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应尽的责任。

从非典疫情到甲流疫情再到禽流感,我从鲁山马楼乡到汝州人民医院再到我院ICU病房,一直战斗在抗击第一线,尤其是2017年4月,一名38岁的男性甲流患者病情非常严重,一天的时间已成“双白肺”,病人的呼吸支持已由无创通气改为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只有上ECMO(人工心肺机),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ECMO到位并上机,看到病人引流出的血液瞬间变成鲜红,在场的工作人员不由得热泪盈眶。接下来的96小时,我时刻守候在床旁,随时处理各种病情变化。经过全科的不懈努力,病人最终痊愈出院。当我们把病人送出病房时,家属深深给我们鞠了一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了!那一刻我的眼眶也湿润了,我们的努力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任务。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当灾难来临时,就是要不逃避、不退缩,勇敢地站在抗争前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视为第一责任。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临床的医疗工作中,我深知仅仅拥有一颗“仁心”是不够的,要真正地履行“医生”的职责,真正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还需要过硬的医疗技术水平。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让自己和科室的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经过自己及科室的积极努力,2015年我科被平顶山市卫计委评定为“平顶山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2016年我个人获得市“职业道德模范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弘扬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优良的医德医风,严谨求实,爱岗敬业。在业务上继续钻研,精益求精,提升医疗水平,做好科教研和传帮带;继续强化和坚守职业道德,做学习提高的表率、恪尽职守的表率、廉洁从业的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率,用自己良好的医德和技术更好的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