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脱贫攻坚加压推进专题会议


正文

7月23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加压推进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加压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总工会脱贫攻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加压推进会上午召开后,当天下午,杨守伟书记带领有关人员到大峪田窑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的档卡资料进行审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与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研究制定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扶贫台账和档卡资料,搞好村容户貌和贫困户家庭卫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针对大峪田窑村贫困户档卡资料存在的帮扶计划、经济收入等不足,杨守伟书记在会上要求机关包户人员,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加压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陈天富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档卡资料的规范整理,进一步明确档卡资料的具体内容,熟悉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二是要深入贫困户,帮助打扫宅院内外卫生,特别是厕所、庭院、墙壁的卫生要重点清理,切实改善村容户貌,营造文明健康卫生温馨的居住环境;三是要对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把帮扶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他们的心坎上,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拉进感情、提升满意度。四是要充分认识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帮扶责任人要尽职尽责,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踏踏实实做好扶贫的各项工作,为维护汝州整体形象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市总工会当即抽调7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奔赴贫困村,协助做好档卡资料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帮扶工作任务。张留申、刘宏亮、闫志莹、郭永杰等领导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