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立人


本人连续获得“平顶山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市科协全市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卫生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平顶山市创新争光奖”,“平顶山市职工一线技术英杰”,连续被评为“第九批、第十一批平顶山市科技拔尖人才”,多次荣获“中国微循环学会颁发的公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去年率领科室首次争创到“河南省青年文明号”。本人带领团队多次实现平顶山地区血管外科零的突破,在我省血管外科,尤其是糖足与慢创方面独树一帜,得到业内广泛的认可。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将一个新兴科室打造成为一个品牌科室,2015年率领科室被评为河南省重点专科。本人荣任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分会糖足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荣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疡科分会常委及中国康复医学会基层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荣任“中原糖尿病足联盟执行理事长”及其他国家级委员8项,荣任国际血管外科委员2项。创立了全省第一家糖尿病足及慢创诊疗中心。牵头成立了中原糖尿病足联盟以及平顶山市糖足及慢创联盟。率先在国内开展“糖尿病足筛查走基层”活动,深入50多个乡镇,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汪忠镐院士的高度赞扬。本人连续主持召开七届平顶山市血管论坛及中原糖尿病足论坛,使之成为一个品牌论坛。主持创建平顶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并使之创建为五星级学会,成立专委会7个。

 2009年被评聘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先后带教硕士生12名。在科研方面,主持完成市级科研6项,主持省级科研1项,其中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均为第一名)。并且于去年首次参与国家级重大科研课题1项,填补了我院没有国家级重大科研课题的空白。参编专著6部,两部任副主编。

本人一线工作三十多年,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带领全科雷打不动每天07:30准时交班,多少年来风雨无阻。本人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即使腰疾缠身,也坚持带伤手术。技术赢口碑,专业铸品牌,我们因此获得了患者的信赖。最为难得的是在2017年12月,本人被国家中管局评为“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指导老师”,填补了我市没有国家级名老中医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