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军


一、高度重视提升干部员工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经常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党员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体员工中不断进行法制教育和业务培训,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注重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组织保险代理人认真学习保险法律、法规和系统的各项管理规定,倡导诚信经营,营造依法合规氛围,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打造出了一支具有一流素质的班子队伍和员工队伍。

二、紧紧围绕上级公司全面推进效益化经营的总体思路,在强化管理、规范经营中控制成本,规避风险,有效地提升了效益化经营能力;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多次组织开展遵章守纪活动。在省、市公司组织的历次专项检查中,鲁山公司在内控管理等方面都获得了较好的评价,得到了上级公司的充分肯定。多年来,未出现重大违规违纪案件,客户投诉率也处于最低状态,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费用节余的单位,在县政府组织开展的政风行风评议中,一直名列全县保险业首位。

三、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寿险业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规划,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经常组织开展业务竞赛活动,不断掀起业务发展高潮。在搞好业务发展的同时,重视加强队伍建设,通过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使队伍规模一直保持在千人以上,为社会剩余劳动力开辟了就业通道,搭建了创富平台,有效减轻了政府压力。2014年实现保费总收入1.65亿元、2015年1.91亿元、2016年1.97亿元、2017年2.27亿元,保费收入呈遂年递增态势。

注重教育引导员工坚持文明、优质、诚信的服务理念,要求每个岗位的工作都以上级公司下达的标准为准绳,岗位人员能够熟练掌握自己的本职工作,力求做到精益求精;积极开展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规范满意的服务,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居全省系统领先水平。公司客服中心多次被评为全省“十佳”柜面,在历次的基层站所民主评议中都处于领先位次。

五、积极参与地方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央企责任,能够做到统筹安排、重点部署、按时完成。尤其是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几年来,先后筹资数万元,改善派驻村的生产生活设施,为贫困户购买物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积极承办政策性业务,为全县所有建档贫困人员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和大病补充救助保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