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爱国


多年以来,该同志发挥长期从事经济管理、综合文字功底扎实等优势和特长,站位全局,勇于担当,积极谋划和协调推动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多次被记功嘉奖。

一是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搭建发展载体平台。牵头负责组织协调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完成了全市产业集聚区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协调建议市政府成立了联席会议,建立完善了市级领导联系、观摩点评、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组织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和晋星升级计划,研究起草“一区一主业”集群培育、土地集约利用等政策文件,扎实推进管理套合等重点工作,多项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2017年底,产业集聚区累计完成投资359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近60%,省一星级及以上产业集聚区达到6个,其中高新区达到二星级标准。

二是谋划实施重大工业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组织协调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和重点企业围绕“三城两地一区”建设,2014年以来累计谋划年度计划实施的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600多个,纳入全省重大工业结构升级项目库,加强分级协调推进和资金要素扶持,在尼龙化工、电气装备、不锈钢制品、电子信息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新的增长点。2017年全市投资增速由上年全省17位跃居第1位,重大工业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强化顶层设计,切实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牵头研究谋划如何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先后组织了全市大会和一系列专题会议,研究起草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了转型发展攻坚“1+5”系列文件,协调建议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统筹协调机制,研究提出了12个重点攻坚产业,谋划并每月动态更新转型攻坚重大项目库。在2017年度全省转型发展攻坚考核中,我市取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

四是积极争取国家示范试点,破解资源型城市发展困局。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向委领导和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扶持,先后谋划推动平顶山进入全国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积极争创国家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试点,石龙区成为国家首批5个搬迁改造试点,宝丰县成为河南省唯一一个国家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试点,共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和财政转移支付资金6.9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建设基金7.07亿元,试点数量和政策资金争取居全省前列。

五是勤奋刻苦,认真履职。该同志政治素质较高,能够认真学习、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勤学多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对事业高度负责,注重发挥带头作用,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敬业爱岗,勤奋刻苦,任劳任怨,开拓创新,作风正派,廉政勤政,全心全意为基层和企业服务,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