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军威


段军威2008年12月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抽调到市水利局办公室从事信访维稳工作。他严格要求自己,倡正气、禁邪气,在政治上不断求强,在业务上不断求精,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为更好地适应艰巨的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工作和生活中,他注重自身形象,注重维护水利部门形象,坚持做到牢记宗旨、廉洁自律、“慎独慎行”。

1.讲学习,提高素质。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工作方法,在学中干、干中学。

2.讲责任,认真做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勤恳扎实,乐于奉献。对工作有热情,对上访群众有感情。面对上访群众始终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颗丹心为民,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较强的大局观念与协作精神。

3.讲奉献,任劳任怨。他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视人民群众如父母,视来访对象胜亲人,认真接听每一个热线电话,热情接待每一个来访群众,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有休息过星期天和节假日,树立了信访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4.讲自律,树立形象。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富有正义感,原则性强,明是非,守规矩,具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5.讲实效,突出重点。对易发上访苗头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早知情、早介入、早处理。经常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在处理群众集体上访问题时,苦口婆心地做好带头者和串连者的工作,使其息访。

6.讲科学,分类处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区别对待,采取不同措施进行处置,不乱开政策口子,不作违反规定的许愿,防止造成“以闹取胜”的不良影响。

7.讲作风,改进工作。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确保了各类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