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卿


一、王耀卿同志自担任平顶山市农机推广站站长以来,始终能够坚持贯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带领全市农机推广战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面推进了全市农机推广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市农机推广工作多次受到省农机局、省推广站的表彰。

二、大力推广新型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和农机化新技术,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大量节本增效的农机化新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我市粮食生产之中,使广大农民群众增产增收,降低劳动强度,增强幸福指数。近几年来王耀卿带领全市推广战线干部职工奋战在农业生产一线,共推广玉米联合收割机2800台,保护性耕作机械近560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2300台,秸秆还田机6936台,茎块类收获机械360台,航空植保机32台,各类烘干机械67台,全市小麦生产全过程实现了机械化,玉米机收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全市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达到70万亩,节本增效产生的效益数以亿计,大量先进的农业机械和农机化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彻底改变了广大农民群众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作模式,为我市建设文明、高效、现代化的新农业做出了贡献。

三、王耀卿始终坚守在全市农机推广工作的第一线。用行动谱写了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人生赞歌,多次受到农业部、省局、省站的表彰。连续多年获得省农机推广系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其所在的市农机推广站也多次被评为全省农机推广先进单位。王耀卿同志还连续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