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举


姜晓举,男,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0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姜晓举同志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一线,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2012至2014年度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大练兵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全市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交警系统岗位标兵、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2014年以来,特别是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姜晓举同志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我市的空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为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认真做好老旧车、黄标车淘汰和大货车、渣土车管理,从源头上减少尾气和扬尘污染。一是认真做好老旧车、黄标车的淘汰报废工作,共淘汰报废老旧车、黄标车263台。二是加强货车 、工程运输车的源头管理工作。三是严格规范渣土运输管理、规范辖区渣土(建筑垃圾)的运输管理。

二、加强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减少道路行驶车辆造成的环境污染。一是加强辖区国省道过境货运车辆的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共查处大货车飘洒、遗落违法行为1600余起。二是组织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12300余起,其中闯禁行3600余起。

三、协调配合新城区管委会合理规范设置大货车入市执勤卡点,建立部门合作机制。积极给新城派出所主要领导和新城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汇报,与新城区城管执法局进行沟通,征得新城区管委会支持,在新城区各入市路口安装限高架,设置固定执勤岗,由城管执法局派人值守,对欲驶入新城区的大货车进行劝返,对拒不返离的,由城管执法人员通知交警进行处罚。带领相关人员对新城区12个路口进行勘察,参与设计并指导安装限高架,对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大货车入市卡点由政府建设、城管执法部门值守这一作法,得到了新城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也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的肯定,这一模式已在卫东区、高新区予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