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正文

7月30日上午,郏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郏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的226名正式代表和60名特邀代表欢聚一堂,为郏县工运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张东升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县委副书记郭东晓、县人大主任郭国顺、县政协主席张贯钊、县领导何卉、文晓凡、邱永刚、巴清高、鲁长法、张磊、刘振伟、李廷义、宋建立、郭少平、周慧敏、张怀昌出席了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浩主持开幕式。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县多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陈主席指出:郏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全县各级工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创造了一系列亮点和工作经验,困难职工帮扶、女职工关爱行动、工会经费收缴等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陈主席希望郏县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成绩,严格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凝聚力量、积极奋进,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推动郏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书记丁国浩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丁书记指出:郏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广大职工以推动郏县发展为己任,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发作为,在创新创业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建设一线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涌现出一批劳动模范和“工人先锋号”,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丁书记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忠诚党的事业,自觉把工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县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要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把本职岗位作为创新阵地,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领域,多搞发明创造,多做革新设计,多提合理建议,在推进新技术新模式上出点子,在做强实体经济中大显身手,争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奋斗者。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证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定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浩代表县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为谱写新时代郏县更加出彩新篇章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工会发展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积极建功立业,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进维权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竭诚服务职工,帮扶解困成效显著;深化工会改革,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县工会十一届的主要工作、基本经验和深刻体会。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今后五年县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河南省工会十五大和平顶山市工会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主题,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己任,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打造更具引导力、创新力、凝聚力、服务力、吸引力、战斗力的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根据总体要求,县总工会着重在思想引领彰显新作为;服务职工取得新成效;基层基础实现新提升;建功立业做出新贡献;维权维稳迈出新步伐;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等六个方面安排了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要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努力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促进工会工作持续跨越发展。

县团委书记王宁博、县人武部副部长郭少平分别致贺词。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县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