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岭


几年来,赵学岭同志积极投身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由于工作突出,2016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攻坚办授予“蓝天之星”称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个人“三等功”;2017年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

一、政治过硬。自觉从工作大局出发,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中,他能够做到秉公用权,从不拿原则做交易,从不拿工作送人情,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二、勇于担当。面对点多、面广、任务重,易得罪人的环境污染防治督查工作,他没有退缩,总是冲锋在前。带领稽查部四个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采取专项督查、定点督查、限期督办等形式,很好的推动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措施的落实。

三、恪尽职守。1.带领督查人员首次对平煤北部各矿、各洗煤厂落实环保政策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的调研,并开展环境污染防治督查,推动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重大进展,改变了北部矿区的环境面貌。2.带领督查人员对群众反映强烈、上级多次催办、久拖不决的市禁燃区内25家烧结砖厂污染情况进行了现场摸排,为前期市委市政府关停禁燃区内烧结砖厂决策部署提供了依据,后期认真开展了督促检查,促使关停工作落实到位。3.带领督查组对鲁山县昭平台水库污染水体、影响下游上百万人口饮水安全的11700多箱养鱼网箱取缔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经过4个月的督促,使其在2017年10月底全部取缔到位。4.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带领督查组对市区东部的105家煤(货)场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反复督促检查,使其2017年12月底整治取缔到位。5.带领办公室回复移交问题1220个,其中,省政府132个、省攻坚办26期289个、省大普查组540个、市专家组259个,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

四、作风扎实。该同志讲实话,办实事,从不弄虚作假,从不推诿扯皮,自觉坚定的担负起督查责任;工作有耐心有韧性,加班加点,“5+2”,“白加黑”是其工作常态,从不叫苦,叫累。

五、廉洁自律。该同志在督查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洁制度,始终坚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六、严格问责。2017年,通过一系列督查督办,该同志参与和建议移交追责问责事项84项,涉及环保追责389人。保证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