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行帮扶责任人知识培训


正文

8月2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开展帮扶责任人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学习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责任人应当掌握的各项知识,并对照《入户访谈工作手册》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学习。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各帮扶责任人要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扶贫的各项工作,为维护汝州整体形象做出新的贡献。二要进一步明确《入户访谈工作手册》上的所有知识点,对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以及享受的有关政策做到一口清。三要落实具体责任,对所有工作内容逐项落实、签字销号,确保帮扶责任人、贫困户掌握了解各项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四要对明白人进行再对接,把扶贫政策讲细、讲透,讲到他们的心坎上,并采取集中解决重点户环境卫生问题,帮助改善户容户貌,提升满意度。

在全面培训的基础上,由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根据大峪田窑村的实际情况命题,对机关帮扶责任人进行闭卷测试,试题包括贫困村、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享受的有关政等内容。通过测试,使机关帮扶责任人对于扶贫工作中的应知应会知识、《入户访谈工作手册》内容了解更加清楚,掌握得更加牢固了,为打好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