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调研走访”活动


正文

自6月中旬我市落实“三比三争、实干为民”长效机制大力开展学习调研走访活动以来,舞钢市总工会结合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此项活动。

1、大学习方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多样性、参与性和实效性。

2、大调研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会主席刘吉功带领其他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和分包联系点进行调研,针对扶贫联系村杨庄乡薛庄村的“吃水难”“行路难”等问题,召集市水利局、移民局、市扶贫办、杨庄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村活动室召开协调会,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拿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党组书记世晓慧深入到企业,对当前工人的思想状况进行调研,其他班子成员也都围绕“脱贫攻坚”调研课题到联系村开展深入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3、大走访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会主席刘吉功带领其他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和分包联系点进行走访,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学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大走访坚持实事求是、一线调研的原则,就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党员队伍管理等方面详细听取党员群众代表、村三委成员的意见建议。在脱贫攻坚走访中,市总工会干部入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中各项情况,包括通水通电、入户道路、住房情况、子女教育、身体健康、医疗保障、产业发展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教育扶贫、政策兜底和健康脱贫等帮扶措施,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同时,根据走访的实际情况总结各户现状及存在问题,商定下一步脱贫计划和扶持政策,让每户贫困户都树立起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截至目前,舞钢市总工会21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调研走访”活动,梳理出基层群众生活困难、脱贫攻坚、基层党建薄弱、基层治理、党员队伍管理等五大类共计20多个问题,其中10多个问题已得到解决,未解决的也明确了解决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