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正文

8月5日至8月6日,湛河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区机关礼堂隆重开幕。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市总工会组织部范汝峰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湛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毅,区委副书记陈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德刚,区政协主席徐自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正宾,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本旺,区副县级领导闫续仁、区人大副县级领导王韦弦,区政府副县级领导连超,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高松莲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幕式,闫续仁主持开幕式。

来自湛河区各基层工会组织的110名正式代表和19名特邀代表满怀豪情,集聚一堂,共同回顾区工会一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湛河区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的奋斗历程,精心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大计。

上午9点,闫续仁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共青团湛河区委书记许伟丹为大会致贺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区多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刘主席指出:湛河区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文化宣传、困难职工帮扶、基层组织建设、女职工关爱行动、工会经费收缴等多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刘主席希望湛河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推动湛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毅在大会上作讲重要话,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张区长指出,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广大职工以推动湛河发展为己任,在科学发展、改善民生、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奋发作为,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广泛开展以劳动竞赛,争先创优,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活动,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工人先锋号”,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

张区长强调,广大职工群众要当好“ 主人翁” 、“ 主力军”,奋发有为立新功;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 娘家人”、“ 贴心人”,积极履职创佳绩;各级党委政府要争当“ 引领者”、“ 支持者”,强化保障添动力。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切实保证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定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手段,交办更多发展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为工会工作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工会干部学习和成长,加大工会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力度,使广大工会干部工作有激情、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闫续仁代表湛河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八个提质”打造“八个湛河”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湛河区工会五年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时代湛河区工运事业的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我区实现“八个提质”、打造“八个湛河”再立新功。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宣布了湛河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宣布了湛河区总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通过了湛河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