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携手助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在宝丰县举行


正文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8月9日下午,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和我县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铁福来公司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法工部部长张东升,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及来自集聚区的部分企业职工代表15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专家讲座。
        讲座中,河南碧野律师事务所徐津朝律师结合实例,围绕劳动保障、劳动法、工伤条例,以及外出务工时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关系证据保全、法律援助、维权方式等多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他们用法律保障个人权益,帮助职工树立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平顶山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国章老师也给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受到了与会职工的欢迎。
        “尊法守法·携手助梦”行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和法治教育,推动解决职工、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