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文

8月20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出席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中共舞钢市纪委通报案件中违纪人员造成的危害,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进行了全面的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净化思想、改进提升的目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方针政策,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案为鉴,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逐项对照反思,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尤其领导干部要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要保持好工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真学真做的同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思想上、制度上把紧关口。三是要以案促干,认真履行好职责。要根据市纪委的要求,加强“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认真梳理当前及今后工作,强化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宣传,扎实推进工会组织改革,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