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工作


正文

为了帮助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就读,2019年7月以来,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高新区工会多措并举,认真开展金秋助学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广泛发动。高新区工会及早着手,印制“爱心捐款倡议书100余份,分发到全区各个单位及部分大中型企业。在新老管委会办公楼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爱心捐款倡议书,制作宣传横幅10余条,张贴到主要街道醒目位置。积极发动各单位开展爱心捐款仪式。

二是了解意向,创新路径。高新区工会积极与辖区企业对接,了解他们捐资助学意向,为企业提供认可的捐资助学方法途径。通过接洽,辖区库柏爱迪生公司、国药物流公司分别为困难学子捐款5000元。同时,依据不同捐资助学人员需求,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捐资助学路径。

三是摸排登记,不漏一人。按照“上门入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照资助资格条件,由统战群团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贫困大学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积极与贫困大学生家庭保持沟通联系,确保贫困大学生调查不漏户不漏人。

四是严格审核,公平公正。对贫困大学生提出的申请以及上报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组织相关人员进村入户了解其家庭就业和经济困难情况等,从而确保大学生基本情况真实可靠,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通过努力,共筹措助学资金55549.14 元,资助学生12名。8月22日,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张志宏一行三人到高新区为困难职工吕晓娜子女送去金秋助学物品及救助金4000元。8月23日,高新区工会主要领导将助学款项送到了受助学生手中。困难职工子女及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负社会厚望,努力学习,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