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2019高招“奖优助困”大会


正文

8月26日,舞钢市2019年高招“奖优助困”大会在市一高报告厅召开。市领导陈英杰、李庆豪、尚德山、刘吉功、闫广甫及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党育华出席会议。

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会议。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在大会上讲话,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国富民,教育为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由于乡村经济基础薄弱和发展不平衡等原因,仍然有部分学生面临上学难问题,这不仅牵动着市委市政府的心,也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希望各有关单位和群团组织,本着对未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事业,关心教育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建立健全“奖优助困”的长效机制,也希望全市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奖优助困”活动中来,继续关注、支持、参与这项公益事业。

陈英杰希望全市即将走入大学校门的学生们要常立自强之志,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要始终坚持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的主旋律,让勤奋拼搏成为时代的正能量,在好学上进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为日后勇担时代新人的使命和责任、书写无愧于青春的人生篇章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底色,夯实基础。要常思做人之道,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要更加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行为规范、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展示出舞钢青年端庄稳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要常思学生之本,做一个求真务实的人。要思学生之本、修学生之为、行学生之道,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要铭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把感激之情转化成刻苦学习的巨大动力,认真学习,掌握过硬本领。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致辞,他希望广大学生要奋发图强,立志成才,严于律已。要珍惜社会的关爱,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学好科学知识,掌握过硬本领,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要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向世人展示一个舞钢青年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正文明的精神风貌。

会上,市领导向考取大学的优秀学生和受资助学生颁奖、发放资助金,受奖励学生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发了言。

此次2019年高招“奖优助困”大会,是由市关工委、市教体局高招“奖优助困”,市总工会“金秋爱心助学”,市工商联“光彩助学”,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残联“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救助”,市老促会、市慈善总会“救助特困学生”等开展各项助学活动的单位联合举办,对2019年参加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文理科前三名学生和高考600分以上的学生给予奖励、对贫困家庭学生给予资助的专题会议。舞钢市总工会“金秋爱心助学”一项共资助2019高招贫困家庭学子19人,资助资金57000元。

舞钢市“奖优助困”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今年获得高考文理科前三名的优秀学生、高考600分以上的学生、考取大学受资助的学生、市一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