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爱岗热情,积极努力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山水宜居绿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开展一次唱国歌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国庆前后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表达爱国情感,并以部室为单位举办唱国歌比赛活动,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二是开展一次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烈士纪念日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开展一次红色经典影视教育活动。举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影视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视片,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党性作风,凝聚正能量,奋力谱写工会事业新篇章。四是开展一次劳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部分省市级劳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对广大职工进行传统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五是开展一次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挖掘中秋、重阳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突出爱国主题,丰富内容形式,针对性的开展庆祝活动。重阳节期间,组织老干部开展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教育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我市山水宜居绿城建设中来。六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使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艰辛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七是组织举办一场专题文艺晚会。结合工会实际,组织举办一场专题文艺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展现汝州工会人的精神风貌。

为切实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要求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的新成效 。目前各项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