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直单位党建观摩组到市总工会指导工作


正文

  8月28日下午,按照汝州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直工委副书记金鹏带领检察院、法院等12个市直单位党建干部,到市工会检查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留申陪同并汇报工作。

  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张留申同志汇报了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然后观摩组采取一听二看三交流的方式进行座谈了解工会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观摩组重点查阅了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学习强国平台使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正定》学习情况、党建阵地建设、档案资料管理、党建工作、活动、党员教育会议记录等。

  通过听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观摩组一行对工会机关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认为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能够结合工会实际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并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工会党建工作制度健全,档案材料整理规范、条例清晰,各项党务活动开展有序、成效显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市总工会党建工作要再接再厉,进一步规范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教育和党建工作档案资料的管理细化,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做好做实新时代工会的各项工作,在加速推进汝州山水宜居绿城建设进程中发挥工会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