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出彩石龙.欢乐中原”职工助力脱贫攻坚才艺展示大赛


正文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8月29日晚,由石龙区委、区政府主办、石龙区委宣传部、石龙区总工会承办、石龙区妇联、石龙区教育体育局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出彩石龙.欢乐中原”职工助力脱贫攻坚才艺展示大赛在石龙区政府文化广场成功举行。

展示大赛从众多报名中,精心挑选了13个节目参加当天的比赛。节目形式有广场舞、器乐演奏、朗诵、独唱、瑜伽表演等,内容丰富、表演形式新颖、节目精彩纷呈,广大观众乘着凉爽的秋风,享受着无与伦比的文化大餐。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杰、副区长王伟、区政协副主席郭小丽、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程耀邦、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吕旭东、区妇联主席白鸽、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代表石龙区区委、石龙区政府,向晚会的举行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尽职尽责、呕心沥血、不懈努力、积极贡献聪明才智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及各行各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杰部长指出:石龙区是一个因煤而兴、依煤而立的独立工矿区,是工人阶级创造的一个新型工业城区。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创出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独具特色的亮点工作和困难职工帮扶、下岗职工再就业、女职工关爱行动、工会经费收缴等工作经验,赢得了职工群众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全区广大职工以推动石龙发展为己任,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发作为,在创新创业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建设一线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涌现出一批劳动模范和“工人先锋号”,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刘杰部长希望通过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激情和活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奋力拼搏、精准发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石龙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石龙区龙河实验高中选送的女声独唱《祝福祖国》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石龙区龙河实验高中选送的舞韵瑜伽《贝加尔湖畔》、石龙区委组织部选送的朗诵《皓月中秋吟》荣获二等奖。石龙区委组织部选送的朗诵《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石龙区教育体育局选送的二胡独奏《奔驰在千里草原上》、石龙区中心幼儿园选送的朗诵《唱给祖国的歌》荣获三等奖;石龙区联社等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杰、区政协副主席郭小丽、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