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小屯镇三举措全力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使广大群众提高知晓“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小屯镇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多举措全力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求各村逢会强调平安建设工作,传达平安建设的文件精神,宣讲镇平安建设的具体方案、要求、目的和意义。同时,突出重点,村干部积极深入宣传,大造平安建设声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二是深入建制,巩固完善阵地建设。要求各村坚持做到有宣传阵地,资料齐全,卫生秩序良好,制度上墙,人员到位,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检查目标性、巡逻制度化,使全镇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到“有制度”、“有组织”、“有队伍”,构建平安建设的坚固阵地。

三是深入排查,夯实源头防范机制。各村加强源头防范,高度重视群众的小矛盾和小纠纷,妥善处理,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的恶化和扩大。同时,做好不稳定人员的摸底工作,对这类人员做好政策帮扶、思想引导,切实保障平安建设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