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让老师们过一个有仪式感的教师节


正文

“祝亲爱的老师们教师节节日快乐!”

“行少先队员队礼!”

几个大朋友由衷的祝福声夹杂在小朋友的童真里,让在边远山区刘庄小学从教的六位教师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们中有从教40多年的退休教师张九卯,有从教一年的特岗教师刘燕菲。校长于宏华感动的说:没想到啊,咱总工会的同志们慰问之余,通过这种方式向我们表达教师节的祝福,让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更加有仪式感的节日。

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之际,舞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付国召,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秋英,副科级干部杨军红带领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到刘庄小学开展2019年教师节慰问活动。

刘庄小学,现有学生62名,父母大都在外务工,许多孩子都是爷爷奶奶看护,边远山区小学留守儿童较多,离开了父母的看护,更需要老师们关爱与守护。据了解,该校半数以上的老师为给这里的孩子们上课,每天都要奔波三四十里地,经年累月、风雪无阻。他们所坚守的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赢得了孩子们的敬重,赢得了父老乡亲们的信任。

“三尺讲台起鸿蒙,半程人生知遇恩”。付国召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是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国家设立教师节的宗旨就是提高人们对教师为教育事业贡献的认识和评价,我们市总工会慰问边远山区的的老师们,也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教师节带入点仪式感,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感受到来自社会、家长、学生的温暖,让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