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杰


郝杰同志现任平煤股份八矿选煤厂机电车间主任,负责主抓选煤厂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郝杰同志在工作兢兢业业,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使命感,立足岗位,狠抓管理,为八选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一、始终如一,不忘初心。在任原机修车间主任时,我厂正面临煤炭行业最严峻的时期。他从稳定车间大局出发,团结带领职工,统一思想,克服消极悲观情绪,迎难而上,集思广益,使车间全体职工凝心聚力,连续多年被厂、集团评为“先进区队”。机修、电修车间合并后,他从解决问题矛盾入手,在加快车间融合,整个工种岗位,最大限度发挥机电车间优势和作用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心力。机电车间是我厂班组数量最多、岗位最繁杂、所辖区域最广的车间,连续多年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受到了职工和上级的高度肯定。

二、坚持创新、与时俱进。他参与发明的“裙边皮带防破坏专用托轮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填补了我厂在洗选行业这一领域中的技术空白;他自行编撰的《无动力除尘器的分类和应用》被《中国机械》收录;他牵头实施的《加压过滤机自制反吹隔膜技术改进》项目获得集团“合理化建议与技术改进成果”;《加压过滤机提高综合运行效率的研究实施》项目在集团内部首次实现了一台低压风机为三台加压过滤机工作,解决了加压过滤机耗风量大、生产效率低的现状,为我厂效益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三、戒骄戒躁、埋头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他在车间班子中带头展开自我批评,认真落实“四员一站”工作,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一名党员干部自身应有的良好形象。深入班组,主动与职工交谈,了解职工动态,倾听职工呼声。在职工遇到生活困难后产生情绪波动时,他总是第一时间伸以援手,通过组织力量,帮助职工解决难题。他时常带领车间班子成员和班组长去看望住院职工,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及时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使职工能全身体投入到生产建设当中。

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不断组织研究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四员一站”工作的开展,定期对车间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进行分析,及时宣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和部署。在廉洁从政方面,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郝杰同志一直坚守岗位,在岗位上一直努力付出,他坚持创新、与时俱进,在工作中戒骄戒躁、埋头做事,不忘初心。作为区队班子主要成员,他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劳动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