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


近年来,王鹏同志在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设备管理”为中心,以“现场设备使用管理”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包矿责任制”,全面推进现场设备高效运转和技术改造创新工作,积极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为公司荣获全国设备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平煤租赁人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

求实创新,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尽职尽责,积极有序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设备租赁分公司通防部主要承担集团煤炭主业“一通三防”设备租赁管理和现场管理服务工作,并承担集团制氮机(抢险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以设备安全高效为目标,强化服务,落实责任,规范操作,增强了设备安全运转可靠性,连续多年无重大设备故障。积极开展修旧利废,盘活库存闲置资产。对老旧库存设备升级改造进行重新租赁使用,这项工作不仅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也可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盘活存量设备资产,尤其是在大型国有企业,潜力巨大。

王鹏同志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有关廉洁从政的文件规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谆谆教诲,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他要求部门人员加强职业操守,严守纪律法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时刻告诫部门人员,要严格依章办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不论是在业务上还是在政治修养上,都要站在前列,争当表率。 在公务活动中,他严格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做任何违反规定的事。自觉地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做到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

王鹏同志谦虚谨慎,作风踏实,思路清晰,团结同志,多次荣获租赁分公司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科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4年、2015年被评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年度机电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参与《煤机装备再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或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