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新


赵海新同志自担任原丝厂厂长兼设备厂长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图名利,严于律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团结和带领本厂全体职工,克难攻坚,众志成城,在创新理念、强化内部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公司各项任务的完成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服务群众工作载体,畅通解决诉求渠道;通过建立民生台帐,增强班子服务意识,扎根一线,做职工贴心人;通过开展向张国华学习,弘扬劳模精神,打造工匠精神的传承,把榜样作用辐射到所有工作的点和面。

2、认真贯彻“三不四可”的安全工作方针,把安全工作做为“一”字号工程来抓。积极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等多种形式的日常培训,进一步使员工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3、完善各种应急预案,根据工作需要和季节变换积极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和各项安全消防比赛活动。分别组织了原丝厂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热媒炉膛泄漏处置演练、“呼吸机穿戴比赛”等。通过一系列的演练和比赛,检验了分厂应急处理的组织能力,提高了员工对应急处理知识及应变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懂得安全与生产的密切关系。

4、13系列、14系列设备经过2月18日到3月5日检修,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原丝厂检修中执行零缺陷质量标准,原丝厂质量检验小组验收推行质量零缺陷对各工序检查质量验收;按照检修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检修任务。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开车当天达到满负荷生产,增速幅度42.5%。

5、根据分厂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对现场照明开关进行改造,做到分区控制;对1213尾气进行改造,实现了纸管干燥采用1213尾气加热,减少了蒸汽消耗,节约 20余万元/年 ;备件管理采用以旧换新的领用制度杜绝各种非必要消耗;对1131至1204间盐液伴管进行改造,能够直接对接蒸汽,对反应器尾气加热系统进行改造,增加了蒸汽直接加热1205的管路,为生产稳定运行提高了保证能力。根据公司质量分析会精神,对原丝厂各工段进行质量管理专项培训,从工业丝生产使用流程、疵点丝危害及造成损失、客户投诉、各工序质量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职工质量意识不断提升;

6、毛丝毛团攻关:针对原丝生产中毛丝毛团特性问题,原丝厂成立攻关小组,定期召开项目进展协调会,原丝厂毛丝筒子由年初1100筒/月减低到600筒/月。同时废丝率降低到3.0%以下,盐耗每吨下降1公斤。

7、在廉洁自律方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完善廉洁制度。坚持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思想长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讲党性、讲原则,坦诚交流思想,认真对照检查,始终严于律己,做勤政廉政表率。在行动上始终与公司党委保持一致,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