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献


李红献同志,男,中共党员,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对各项工作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尤其是2003年从事生产调度工作后,不断加强化工专业知识的学习并运用于生产实践、为公司生产工艺的改进、发展献计,为公司生产组织的管理献策;他工作能力强,敬业爱岗,不仅做到了科学调度,科学管理,而且关系到生产安全的紧要关头都亲力亲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鼓舞着身边的员工。氯碱股份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风格在他身上均能集中体现,多次在公司消除隐患、防止大事故、保证生产安全、现场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正因如此,该同志多次被评为集团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

2014年6月份,根据公司安排,开始进入停产、搬迁阶段,为了保证安全环保的停车,他多次深入现场,了解现场各类管道、阀门的安装位置,制定出详细、切实可行、科学的停车方案,尤其是停车后的置换方案。6月30日,公司按计划完成了安全环保、物料全部消耗尽的停车任务,当晚进入了置换阶段,为保证置换彻底、干净、不留死角,他整夜没合一眼连续3天带领、协调、监督相关人员进行系统置换、分析。为此保证了停产后整体拆迁过程中没有处出现一例安全事故,完成了各类设备的安全拆运工作。

2016年,公司进入开车倒计时阶段,根据公司实际状况制定出开车节点,按节点组织实施,带领调度,组织相关人员对公司各类设备进行了单机试车并对部分不符合工艺要求的工艺管道进行了整改;制定可行的联动试车方案,对试车过程中氯气系统、氢气系统的试车气源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并经讨论后进行了实施,保证了公司联动试车按节点时间完成并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协调处理。由于组织、协调到位6月20日,公司化工生产线一次开车成功,首条生命线打通,正式进入试生产期。为保证开车前期的生产安全,连续15天吃住在厂,随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异常情况。

2017年,为打通向尼龙科技公司输送氢气的第二条生命线,李红献积极协调各部门、尼龙科技公司生产部对管道进行试压、氢气增压机调试、分析。10月1日当天虽然下着雨,但为保证氢气按既定节点输送,为国庆节献礼,两次到尼龙科技公司协调输送事宜,当天16时氢气终于安全、成功并入尼龙科技公司管网,为公司提供了利润增长点,为公司2017年利润指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2018年2月4日,由于地调要求压负荷,再加上气温低,他对生产不放心,由于时间太晚了,他住在了公司。5日4时准备到生产现场、生产岗位进行巡检,刚下生产综合楼,闻到有股氯气味,立马意识到有氯气泄漏了,他根据风向由北向南排查,经排查发现石蜡一厂事故氯巡检碱泵跳停,当班人员没有及时发现。由于处理及时,避免了氯气的大量泄漏,保证了公司生产环境不受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