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杰


郑杰,现为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烧碱厂一次盐水片区片长。现将主要先进事迹总结如下:

一、安全生产抓落实

工作中,郑杰从来不叫苦不叫累,没有退缩,没有怨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加班加点,刻苦钻研业务,郑杰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他坚持每天到岗位查看指标情况,了解生产运行情况,一旦遇到生产上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就会第一时间带领维修人员进行处理,每年郑杰处理的隐患都在200多项。郑杰参与的全卤质碱项目,走在行业前列,并荣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鉴于郑杰。郑杰的突出表现,其先后荣获2016年、2017年度公司劳动模范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2017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

二、技术改造显身手

作为烧碱厂一次盐水片长,郑杰除了紧抓安全生产,还致力于对工艺技术的改造和优化,为公司的节能降耗做出积极贡献。2015年主持并参与了烧碱厂一次盐水的技术改造项目,并发表了相关的学术论文《过滤器进料泵改造》,已经被“氯碱工业”杂志录用。2015年,参与了烧碱厂《一次盐水精制优化》技改项目,他经常深入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确保每个小项目都能顺利完成。近年来,郑杰先后多次荣获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其参与的《全卤制碱》项目,获得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科技进步奖”。

三、岗位培训重实效

郑杰注重培养新人,重视职工培训。每周三下午,他都会组织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他经常把多年总结的维修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青年职工。培训时,无论是否由他讲课,他都参加,并适时对讲课内容进行补充。该同志坚持把“导师带徒”作为安全生产培训的重点,在安全制度、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及应知应会等方面,手把手进行传授,使新职工能够很快进入角色,并能独立操作和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技术操作水平,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在他的带动下,不仅一次盐水片区维修人员维修技能显著提升,其也多次被评为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四、同事相处用真情

对待同事,郑杰总是热情、细心、真诚。不管是自己片区的职工有事情找他帮忙,还是别人找他协助维修,他总是很热情的就去帮忙,出谋献策,出力干活,不怕脏不怕累。在遇到职工之间有矛盾的时候,他会在两边都进行劝解和教育,讲事实,摆人情,化干戈为玉帛。

在平凡的岗位上,郑杰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去研究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