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磊


周世磊能立足自身岗位,认真执行公司党委方针政策,奋发进取,勇于奉献,不断开发业务新模式、拓展业务新渠道、扩大业务新品种,为公司创造利润连年翻番,顺利完成各项经营任务,受到公司领导和周围群众的充分肯定,也多次荣获公司颁发的“劳动模范”、“销售状元”等光荣称号。

一、创新业务新模式。为开发新的业务领域,他多次进行客户的现场调研和市场研判,为业务顺利运行铺垫最好的业务基础。在电极产品代理出口业务中,他和工厂多次协商合作方案,寻求各种业务对接模式,推演多种业务进展模型,设法将国外客户分类管理,一户一策,严控风险,从最初的先发货后托收业务模式创新升级,不断开发出即期信用证、远期信用证、预收货款等多种业务模式,积极协调省商务厅、海关、银行等有关部门,争取高效出口结汇,大大降低了业务管控风险,降低了业务成本。近两年共出口石墨电极产品6000多吨,占生产企业出口市场总量的65%,为国家出口创汇5000多万美元,受到工厂和国外客户的充分肯定。 

二、拓展业务新渠道。经过他的努力,公司预包装食品进口业务从无到有,发展到现在从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葡萄牙、德国、日本、智利等7个国家进口干红、桃红、威士忌、清酒、波特等共计25个业务品种,他认真查阅资料,丰富自身知识储备,不断细化贸易流程管理,全力推进相关服务进程,不断拓展业务渠道,满足市场的潜在需求,不断寻找增值溢价服务机会,随时为公司扩大经营品种、拓展新渠道做着精心准备。

三、扩大业务新品种。他平时心系业务工作,积累了较多的客户资源,也有着非常敏锐的业务拓展能力。经努力,他为客户从瑞士、德国、美国、意大利四个国家进口设备121件(箱)及后期附属配件,合同总进口额6亿元,为公司大大提升了盈利空间,扩大了经营品种;他开发进口苯业务,重塑业务流程,为集团的苯产品原料供应提供了新的业务保障;他开发太阳能电池板业务,逐步提升贸易质量;他积极和固体光气生产企业沟通,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他深入开发尼龙产品终端产品运动鞋和舒适枕等,扩大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他不断走访焦化企业,为其提供产品营销和设备融资租赁业务服务,增加与煤炭公司和焦炭公司的洽谈机会,力争为集团公司的煤炭进口和焦炭出口做出贡献;他深入了解平顶山市尼龙城进展情况,和有意来我市投资合作的客商多方接触,充分沟通,不断寻求新的贸易机会和业务品种,争取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