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职工身边故事,礼赞祖国70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舞钢市职工演讲比赛


正文

七十年岁月如歌,七十年风雨兼程,在举国上下共同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9月11日上午8:30分,舞钢市总工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建国70周年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在党群服务大厅412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全市19个单位21名参赛选手和200多位职工到场,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观赛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歌颂党的辉煌成就、抒发爱国理念、倡导建功立业为主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把对党、对祖国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把初心展现出来,把使命激发出来。

舞钢市第二幼老师郭彩霞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怀着激动的心情说:“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很荣幸代表我们第二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参加比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我的演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本次比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变化、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感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畅谈建国70周年以来翻天覆地变化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社会、家庭文明之风。

大赛特邀来自市委宣传部、妇联、文联、共青团舞钢市委、融媒体中心的知名播音员、主持人组成专业评委团,为参赛选手现场打分。

选手们在现场的表现也是铆足了劲,抑扬顿挫、神采飞扬,一个个精彩的演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引发观众席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舞钢市广播电视总台的参赛选手潘洁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题,通过讲述新闻人用一腔热血书写忠诚,用一颗红心耕耘土壤,用一身正气鞭挞丑恶,用一份执着凝聚力量的故事展示了新时代职工风采,取得比赛的第一名。

舞钢市总工会副主席刘素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参赛单位的精心组织,离不开参赛选手的精彩讲演,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号召全市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市在晋位争先,出彩舞钢,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第一方阵提振精神,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再立新功。

赛后,选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告诉记者: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对于我们来说,能够代表我们的职业、代表我们集体,能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时刻,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礼赞祖国,向祖国母亲表达自己的热爱之心,送上我们美好的祝福,才是最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的。愿这份爱、这份骄傲、这份自豪能感动到身边更多的人。70华诞,祝福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