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正文

9月16日-22日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此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汝州市公安局认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为提升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醒人民群众保护个人信息。9月19日上午,汝州市公安局组织政治处、网安大队、法制室、通信科、反恐大队、反诈中心等部门10名民警在市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民警们就有关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贴近广大群众生活的日常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手段及预防等相关常识进行了积极宣传。同时,民警结合本地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总结了网络诈骗作案手段、特点,针对性的给群众提出了防范要点。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及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群众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对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出全民防范网络诈骗、文明合法上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