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


正文

为全面落实省总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切实做好保障帮扶工作,9月20日上午,全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班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举办。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市总保障部冯铭同志对最新出台的《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送温暖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市总保障部部长杨毅对如何做好全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陈振华指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握好政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采取精准帮扶措施,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陈振华强调,要在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各级工会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把握当前形势和主要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心聚力,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各级工会组织要对比思考,发现不足,查摆思想观念、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新的工作理念树起来、工作思路理出来、对策措施提出来,在反思中加压,在加压中奋进,圆满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工作。要在明确任务,振奋精神中求突破。现在是9月份,各级工会要按照时间节点,根据市总既定目标,突出重点,干在实处,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抓手,统筹安排,科学谋划,抓紧实施,全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特色、出亮点,在全市工会工作大局中争取更大作为。

各县(市、区)分管保障工作的副主席、保障部部长、帮扶中心主任,市总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市总各产业工会主任及所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