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会


正文

为全面落实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会精神,切实做好保障帮扶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5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培训会,各镇、街道(管委会)办事处、分管工会工作的主席、帮扶中心站点负责人,区直属各单位、企业的工会主席,及所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冬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总工会保障部田冬同志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并对最新出台的《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送温暖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对如何做好全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基层工会要在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把握当前形势和主要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心聚力,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对比思考,发现不足,查摆思想观念、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新的工作理念树起来、工作思路理出来、对策措施提出来,在反思中加压,在加压中奋进,圆满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握好政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采取精准帮扶措施,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