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学习交流座谈会


正文

9月27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与大峪田窑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大峪田窑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支部委员,田窑村党支部成员及在家的党员30余人参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主任科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留申主持座谈会。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推动河南发展的科学指引、做好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内涵,积极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主任科员、田窑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明国,传达了《汝州市市直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市总工会、田窑村实际情况,就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等共建任务进行了阐述,使与会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田窑村党支部书记袁章伟汇报了村党支部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市总工会多年来帮助田窑村发展扶贫产业、改善种植结构,救助贫困户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决心以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为契机,带领村两委会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杨守伟就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讲解指导,要求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和田窑村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学通悟透,以扎实的作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中。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要戒骄戒躁、求真务实,扛起责任,担起担子,作表率、树新风,廉洁自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要抓一些短平快的产业项目,立竿见影、取得成效。同时,也要考察建设一些长远的产业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村容户貌,保证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