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正文

9月30日,根据全总、省总、市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县总工会深入开展走进职工 、了解职工、融入职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生动实践,县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黄道镇、长桥镇、薛店镇、龙山街道。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调查走访。主要围绕职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泛听取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生动实践。每到一处他都与困难职工进行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及家属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早日摆脱困境。

今年以来郏县总工会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采取五项措施。1、健全领导机制。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为组长,有关科局领导为成员的帮扶工作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全县帮扶工作,并制定具体措施,指导基层工会帮扶工作的开展。2、强化宣传培训。按照省、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把建档立卡工作的目的和要求、识别标准、识别程序等相关政策宣传到基层工会和困难职工中。认真组织各类业务培训,确保建档立卡工作规范有序。3、拓宽渠道促就业。就业和再就业作为解决困难职工的根本和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联合县人社局、妇联、残联等单位组织专场招聘会,宣传就业扶持政策,为广大职工提供各种各样的就业岗位,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群众看到政府关心弱势群体,关爱就在身边,让群众乐意接受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转移就业等就业援助服务。通过解决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4、严格督促检查。把建档立卡作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基础性工作,抓实关键环节,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5、整合资源抓帮扶,倾心竭力解忧愁。通过政府的多方协调,与民政、工商联、残联等部门的密切配合,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开展帮扶救助工作。县总工会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顺应全县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主责主业,把维权服务工作做实做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展现新作为。使全县城镇困难职工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