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正文

       9月27日上午,卫东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的135名代表和4名特邀代表欢聚一堂,为卫东区工运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彦增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区委领导王迎波、黄东明、朱孝哲、王同尧、李彩霞、陈永斌、李黎、李廷甫、孙林、刘新彦出席会议。

       刘夙凯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区多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刘夙凯主席指出:卫东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全区各级工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创造了一系列亮点和工作经验,困难职工帮扶、女职工关爱行动、工会经费收缴等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刘夙凯主席希望卫东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成绩,严格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凝聚力量、积极奋进,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推动卫东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迎波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广大职工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彰显了卫东工人的时代担当和时代风采。当前卫东区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风采、谋求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行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党忠诚坚定,发挥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记使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架好党群之桥,建好职工之家,当好企业之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争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奋斗者。四要强化保障,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凝聚新时代工会事业发展合力。

       李文华代表区总工会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工会发展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积极建功立业,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进维权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竭诚服务职工,帮扶解困成效显著;深化工会改革,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二届工会的主要工作、基本经验和深刻体会。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今后五年区总工会着重在思想引领彰显新作为;服务职工取得新成效;基层基础实现新提升;建功立业做出新贡献;维权维稳迈出新步伐;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等六个方面安排了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要求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努力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会工作,促进工会工作持续跨越发展。

       中共卫东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黎代表区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组织致贺词;区团委书记张翔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

       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审议通过了区工会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了卫东区工会第三届委员候选人。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出席并做讲话。

       黄东明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基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围绕中心大局,展现作为风采,引导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贡献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能力,使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要深化工会改革,激发组织活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在随后召开的卫东区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李文华同志为区总工会主席;选举司军伟、康霞、姚洲、张志艳、李慧转为区总工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