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到叶县总工会调研指导财务工作


正文

10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财务部部长苏新娜一行到叶县总工会调研指导财务工作。叶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余振江陪同调研。

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小莉向市总工会刘冬梅一行汇报了工会财务管理及工会经费税务代收、财政划拨工会经费情况。余振江对下步工会工作做了表态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和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会经费代收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工会经费代收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二是扩大工会经费收缴覆盖面。对没有上缴工会经费的纳税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纳税的同时上缴工会经费。三是转变工作思路,搞好工会各项活动,做好宣传,多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听取汇报后,对叶县总工会经费的财务管理及经费收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对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希望叶县总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