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工会红马甲”进村入户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10月18日,按照县委“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坚战”会议精神要求,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带领工作人员,到王集乡枣庄村开展扶贫工作日活动,工会郭书记一到枣庄村村支部就召集村三委、党员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贫困户信息及致贫原因,近期帮扶进展等情况,枣庄村支部书记王春枝说咱们的驻村第一书记武超锋在村自备停车场建设中贡献最大,每天挨家挨户做工作,当时你们不知道有多难,有好多乡亲们不理解,大家好多不愿搬、不愿拆,当时时间紧任务重,武超锋就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让我来,武书记说不能耽误了县高铁站的整体建设工作,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李莹莹、王国武冲在第一线,多次召集全村党员召开协调会,通过压实责任、以明确时限,为乡亲们讲政策、讲道理、常常忙到深夜,常常忘记休息日、忘记吃饭,自枣庄村建设高铁站“郏县站”以来一直没有休息过,还说武书记是我们的好书记,工会郭书记听到这里很是欣慰,并要求工会党员干部都要向武超锋学习,学习驻村第一书记武超锋的攻坚克难精神、担当精神,号召工会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巩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会后分组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进行大宣讲活动,工会郭书记来到枣庄村贫困户邢占强免费为其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书籍并进行大宣讲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工会用组合拳助力枣庄脱贫攻坚,1.年初启动“冬送温暖”活动投入3180元慰问贫困户。2.为村内四好公路建设、环境绿化整治、基础设施改善等提供资金帮助,对贫困户的生活环境、质量给于提升和保障。3.入村入户包括非贫困户,针对养老、医疗、就业、就业培训行业政策进行解释宣传,使贫困户、非贫困户人人了解政策。4.利用扶贫日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与帮扶村开展互联共建活动,推进枣庄村支部建设同进步、双过硬。5.枣庄村年初8户贫困户通过帮扶脱贫6户、未脱贫现有2户。6.积极改善村人居环境,投入资金2000元购买果树开展“送果树”下乡活动。工会通过扶贫与保障式扶贫相统筹,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和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贯彻全县各项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共同开展支部书记跟班培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邀请枣庄村支部书记、茨芭镇邢村支部书记一起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到安良曹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认真打基础、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推进乡村精准扶贫,帮扶村扶贫工作人居环境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工会将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