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加工出口区产业工会联合会参访团莅汝参观交流


正文

10月27日,台湾劳工联盟总会副理事长涂国梁、台湾餐饮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花锦忠、台湾加工出口区产业工会联合会总干事何俊男带领台湾加工出口区产业工会联合会参访团莅汝,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河南省职工文化教育中心主任刘丽娜,平顶山市总工会调研员李刚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辉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陪同。

杨辉星对台湾加工出口区产业工会联合会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两地工会能够进一步凝聚两岸职工“一家亲”共识,形成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民意基础。要发挥各自组织优势,完善两岸职工交流交往机制,打造更有效的平台,开辟更为宽广的领域,为推动双方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不懈努力。同时,要加强两地工会交流,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全面推进经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参访团一行先后来到纸坊镇中山寨村、温泉镇、玉松汝瓷等地进行参访交流,进一步了解我市新农村建设和乡镇工会工作情况,感受新农村新变化,观赏汝瓷烧造工艺流程,聆听汝瓷出窑时的天籁之音。通过此次参访交流,代表团一行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为两岸同胞的沟通交流搭建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