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参观看守所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正文

10月29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和工人文化宫党员干部赴看守所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党组成员、副主席付国召,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副主席刘素丽一起参加活动。

参观活动中,舞钢市看守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参观过程中应遵守的有关规章制度,讲解了看守所的有关情况,引导大家参观了收押室、监控室、监室等场所。

吴广军表示,参观看守所心情一直不平静,很痛心,要求市总工会机关和工人文化宫党员干部务必要算好三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要做到“三管”,即: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要认真开展“微腐败”治理活动,排查风险点,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水平。

付国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最大的幸福就是自由,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切体会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要求市总机关和工人文化宫党员干部要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世晓慧要求市总机关和工人文化宫党员干部要珍惜岗位、珍惜事业、珍惜家庭,强化自警自律、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抵制“微腐败”的能力。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筑牢“天线”“红线”“底线”“高压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纪国法,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的言行,树好工会干部“娘家人”的良好形象。

通过参观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真切感受到看守所高墙与现实的反差,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的心灵和思想上受到极大震憾。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牢记前车之鉴,筑牢思想防线,加倍珍惜工作机会,更加慎重地行使好手中的权力,绝不可为一己的蝇头小利而触犯了法律的高压线,失去本可以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一定要在金钱和利益的诱惑面前,坚守住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