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正文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河南公司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学习重点,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二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四是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中国普法”公众号进行法制有奖答题,观看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暨颁奖礼”、普法微视频,展出《宪法》、《宪法与生活》、《弘扬宪法精神》等系列宣传挂图,筹备漫画巡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向广大干部职工介绍宪法发展历史,宣传法律常识及党内法规发展最新形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步加强对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的学习,严守法律和道德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打造现代先进综合能源供热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