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启动


正文

2月25日,汝州市总工会、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企业家协会联合举行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张留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王沧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沧海主席结合2010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切实组织开展好3月份“集中要约行动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系统和基层工会,要统一认识、积极主动、迅速行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工会力推、各方协同、劳资互动”的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工作格局。要把规模企业作为工作重点,把非公有制企业和改制企业作为工作难点,集中精力,强力推进。市劳动关系三方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三个工作督导组,分头深入基层,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查。力争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100%、规模企业建制率95%以上的目标任务。

张留华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推动集中要约行动迅速全面开展。各企业和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集中要约行动”任务,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建立企业正常的工资调整制度,形成企业和职工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汝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市39个乡镇、街道、系统和20个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家协会领导出席会议,汝州郑铁三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河南巨龙淀粉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