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汝南街道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正文

  春节将至,汝州市汝南街道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保障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主动履职,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源头管控,认真解决存在的拖欠问题,全力把各种欠薪隐患解决在初期、解决在基层。二是开展专项整治,维护合法权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持续加大欠薪问题源头治理。要求各工作片对辖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企业项目等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全力把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抓在手上,抓紧抓好。三是强化监管检查,保障制度落实。严格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完善劳动合同制度,扩大农民工参保覆盖面,引导企业、工地规范用工。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和绿色通道,及时有效解决农民工劳动争议。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的日常监管,强化日常巡查,加大处理力度。

  截至目前,该街道未发生重大集体讨薪事件和极端讨薪事件,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情况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