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疫情防控一线队员捐款 支援抗疫阻击战


正文

近日,宝丰县公路局“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一线疫情防控队员再次捐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爱心。

2015年3月,为提升我县的公路工程施工专业技术水平,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施工技术骨干,该局创建了“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为省劳动模范杨永涛,创新工作室主要从事公路工程创新材料及新工艺的研究及应用工作,工作室创建五年来,通过团队努力先后完成十余项科研课题,多项新材料、新工艺在公路工程项目建设中得到成功应用。特别是2017年创新团队参与的《彩色沥青混凝土的工程应用和铺装技术研究》、《橡胶沥青在河南省的工程应用和施工工艺研究》两项科研项目,在公路工程施工领域中发挥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创新团队注重人才的培养,先后培养副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19人,助理工程师16人,技师23人。2017年,该创新工作室被市总工会命名为“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武汉蔓延全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一级响应。“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在我县国省干线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他们坚守岗位,冲锋一线,严防死守。像在平时对待施工数据那样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对车辆喷洒消毒液……,“作为先进集体,关键时刻就应该做出榜样”,局工会发出了再次捐款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十名队员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时间里,大家通过微信、网上银行多种方式向武汉、宝丰慈善总会等组织捐款4000多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疫情防控一线同志们的善举,在公路局再掀爱心捐献高潮,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民战“疫”愈战愈勇!(公路局吕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