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


正文

3月4日上午,舞钢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寺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全面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意见》及全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实现职工收入合理较快增长,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促进舞钢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市人大副主任尚德山、市政府副市长闫广甫及市总工会、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等相关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工会主席、劳动保障所所长,有关局(委)行政副职、工委会主任,部分企业、事业单位行政副职、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德山主持。

闫广甫做重要讲话,他针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启动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采取措施,强力启动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三要加强领导,部门联动,确保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的顺利实施。他指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落实职工工资分配权利,是党和政府的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广大职工群众的期盼,也是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这次“要约行动月”活动为契机,努力把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实现舞钢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下发了《舞钢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活动月”实施方案》。舞钢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对要约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林场分别代表企业经营方和职工方发出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活动的倡议;舞钢实业公司、中加钢铁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要约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