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平工督查字[2011]02号)


3月1日全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会议后,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各产业和各基层单位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安排本区域、本部门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声势大、力度强、范围广、形式多的推进热潮,使我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开局良好,有力推动了全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的开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各单位及时把全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向党政汇报,与政府(行政)及有关部门沟通,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迅速安排部署。目前,汝州市、叶县、舞钢市、郏县、新华区都召开了大规模的启动仪式。汝州在电视台开辟了专栏,以答记者问的方式宣传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同时利用移动公司的“随心呼”业务,定期给大企业行政领导与工会主席群发工资协商方面的信息,提醒企业及时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叶县利用启动仪式,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基层工会主席进行了培训和辅导。舞钢市印制3万份小册子,3万份宣传彩页,3百份要约书,200条横幅,分别发放到企业和职工中。在报刊、电台开辟“要约行动月”专题栏目、报道先进经验。在《舞钢信息》开辟记者问答、印制简报等,及时交流工作经验和工作信息。舞钢市、汝州市还成立了督导组,深入各乡镇、街道、系统和重点企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从以上情况看,全市大部分县(市)区工会对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思想重视,工作积极,措施有力,开局较好。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只是建立协商制度、开展集体协商的第一步,各单位在开展集体协商时,还要注意把握要约协商的重点、环节,规范工作程序。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具体,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切实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紧紧抓住今年的“要约行动月”活动,形成新一轮的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热潮,使我市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2011年3月7日